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建设 > 打击欺诈骗保
分享到:
典型案例曝光(2022年第一期)
  • 2022-04-12 17:02:0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   1.汕头市医保部门在门诊类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检查中发现汕头市澄海区莲下镇窖东村卫生站涉嫌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线索。经立案调查,该卫生站通过伪造医学文书、虚构医药服务项目、虚开费用单据、协助他人虚假就医等手段,违法骗取医疗保障基金18077.07元。对此,汕头市医保局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条的规定,对其作出以下处理决定:1.责令退回骗取的医疗保障基金18077.07元,并处2倍共36154.14元的罚款;2.责令自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暂停6个月涉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的医药服务。

      2.汕头市医保部门在门诊类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检查中发现汕头市潮南区胪岗镇胪岗一卫生站涉嫌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线索。经立案调查,该卫生站通过伪造就诊记录和处方资料等手段,违法骗取医疗保障基金1257.43元。对此,汕头市医疗保障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七条的规定,对其作出以下处理决定:1.责令改正伪造证明材料骗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的违法行为;2.责令退回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1257.43元,处2倍共2514.86元的罚款;3.解除服务协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