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建设 > 打击欺诈骗保
分享到:
多渠道 全覆盖 市医保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活动
  • 2020-04-29 17:13:5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0年4月以来汕头医疗保障局牵头各直属分局重点围绕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医疗保险及医疗救助政策等工作内容,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正确认知和主动参与基金监管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医保基金安全事关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是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内容。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和专项治理活动,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开展医保基金监督管理的共识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保护好群众切身利益。活动开展以来,市医保局充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印制宣传彩页、海报在定点医药机构宣传橱窗、医院门诊大厅、定点零售药店结算柜台、社保办事大厅张贴,在市医保局网站开设打击欺诈骗保专栏;联系通信运营商发送打击欺诈骗保宣传短信,在楼宇电梯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共发放2万份折页和海报宣传资料。


    多渠道 全覆盖 市医保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活动1.jpg

          

           按照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的部署,我局于2019年对“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进行集中宣传,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对定点医药机构检查实现全覆盖。全市医保系统将继续在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和专项治理行动。市医保局计划于近日联合市社保局印发2020年基金监管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并从5月起要求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省医保局、市医保局还将组织对定点医疗机构等单位进行检查,继续持之以恒强化监管力度,筑牢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的底线,坚决守住保障人民健康权益的红线。

    多渠道 全覆盖 市医保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活动2.jpg

    多渠道 全覆盖 市医保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活动3.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