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召开2023年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 2023-05-31 16:31:2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国家和省医保局关于2023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5月26日,汕头市医保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召开了汕头市2023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部署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有关部门协同推进,持续健全综合监管联席会议制度、举报奖励制度、社会监督员制度,切实筑牢基金安全防线,强力打出监管“组合拳”;强化行刑衔接、行纪衔接力度,处理定点医药机构327家,行政处罚10宗,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3宗,追罚金额1015.24万元,不断巩固“不敢骗”的高压态势;以定点医药机构为宣传主阵地,创新宣传方式,有力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图片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鹏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识到我市基金监管工作任重道远。违法违规行为屡查不止、欺诈骗保手段花样翻新、监管方式方法亟待优化。要深入开展调研,摸清底数情况,用新举措开创监管新局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检察院、公安局、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同志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发言


      会议要求,必须以医保基金安全为己任,奋力担当作为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一是整治重点领域。坚持高压态势不放松,聚焦“假病人”“假病情”等欺诈骗保行为,以及药品耗材相关医保基金异常支付,排查整治虚假就医、医保药品倒卖等行为。二是形成监管合力。联动检察机关、财政部门,提升打击违法的精准度;加强线索案情通报,行政执法和协议管理“两手抓”,多维度守护好医保基金。三是注重数据赋能。建立智能监控制度,加强大数据应用,强化事前、事中监管。加强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逐步推进信用监管体系建设,推动基金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

      会上,定点医药机构代表还在医保信用承诺签名墙签名,承诺安全、规范使用医保基金。

    图片

    图片

      市医保局、检察院、公安局、财政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区(县)医保分局、公安(分)局、卫健局有关负责同志,市医保中心及各区(县)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市管定点医疗机构分管相关工作负责同志,部分定点零售药店相关负责人,部分“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定点医药机构代表,以及汕头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会议。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