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汕头正式上线啦!
  • 2021-07-26 10:03:58
  • 来源: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        5月25日上午8:00,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顺利在汕头上线!

           5月25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举行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汕头上线仪式。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壮松,省医保局副处长陈大伟,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鹏,市社保局局长黄桂芳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平台上线。市委网信办、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信访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税务局、市社保局、12345热线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陈大伟副处长、黄伟鹏局长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已编辑图片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是按照“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要求统一开发建设的,包含经办管理类、公共服务类、监督管理类、应用支撑类、决策分析类等5大类19个子系统,系统功能强大。

           汕头市作为粤东医疗高地,医保业务量大,待遇政策多。平台的成功上线运行,为全市各级医保业务部门打造一个数据能够全面共享、标准能够全面应用、业务能够全域联动、知识能够全域分享、能力能够快速传递、政策能够快速执行的信息载体,为广大参保人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医保服务,对打通全国各地的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具有重要意义。

           全市医保系统和全市780多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将共同使用国家平台的“通用语言”、“通用介质”和“通用能力”,实现与全国的医保信息互联互通、医保数据有序共享,更好服务我市500多万参保群众。

            接下来,市医保局将继续不断完善医保信息系统,切实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工作,持续提升汕头市参保人的医保服务体验。


    图片


           截至5月25日11:30,全市实时结算1899人次,结算医药机构218家,医疗费用754.76万元,统筹基金支付365.56万元,平台总体运行平稳。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