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新华社 生成日期:2024-03-06 17:09
  • 主题分类:
教育部明确!对学生患病期间的作业,可不做硬性要求

 记者12月5日从教育部获悉,《关于做好冬季学校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的通知》于近日印发,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加强疫情监测体系建设,督促师生做好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要以学生身体健康为重,对学生患病期间的作业可不做硬性要求。

通知要求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完善应对预案,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有序衔接,对因病缺勤的学生,指导利用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居家学习,任课教师应与家长及时沟通对接近期教学重点。结合呼吸道疾病病程特点,引导家长让患病学生充分治疗和休息,切实科学作出返校上课安排。

根据通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开展全覆盖、多形式的新冠感染及其他冬季流行性疾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流行性疾病的特点和危害。引导师生深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日常生活中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公筷制、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适度参与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儿童青少年新冠、流感、肺炎球菌等疫苗接种宣传引导,优化接种服务,保障接种安全,进一步提高师生接种意愿和免疫水平。

更新日期 2024-03-06 17:09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