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本网 生成日期:2023-03-02 10:15
  • 主题分类: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 公平公正维护合法权益|温湛滨开展信访接待活动

  3月1日,市委书记温湛滨到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展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在接访室,来访群众反映了职工安置和环卫保洁等问题,有关责任单位针对群众反映诉求现场作出回应。温湛滨耐心倾听群众反映问题,细致梳理事情原委,要求责任单位认真核实、系统梳理、找准症结,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处理,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温湛滨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价值导向,不断提升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能力水平,全力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践行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把群众合理的诉求依法解决到位,不合理的诉求耐心解释到位,有实际困难的帮扶到位,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信访形势综合分析,举一反三解剖个案普遍性、典型性问题根源,主动出击、全面排查,“一揽子”妥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矛盾问题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市领导李钊参加活动。

  来源:汕头市信访局


更新日期 2023-03-02 10:1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