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本网 生成日期:2022-03-31 15:43
  • 主题分类:
@汕头市民: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门诊名单在此!

  近日,汕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门诊名单进行公布。

  根据国家、省统一部署,我市已经启动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序贯免疫是采用不同技术路线疫苗或不同的抗原型别疫苗,按照一定的间隔和接种剂次,期望获得更好的预防效果和安全性而采取的一种接种策略。此前,凡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灭活疫苗或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18岁以上的目标人群,可进行一剂次同源加强免疫,也就是用原疫苗进行加强。

  序贯加强免疫策略实施后,完成全程接种上述三种灭活疫苗的目标人群,还可以选择智飞龙科马的重组蛋白疫苗或康希诺的腺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序贯加强免疫。现有数据显示,两种序贯加强免疫组合方案均可以大幅提高受种者中和抗体水平,同时具备较好的安全性。

  当前,我市开展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单位分布六区一县。


更新日期 2022-03-31 15:4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