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人民网 生成日期:2022-03-29 11:12
  • 主题分类:
国家医保局:公立医院做新冠抗原检测,每人次15元封顶!

  25日,国家医保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价格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省级医疗保障部门应在2022年4月8日前明确政策,对于公立医疗机构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以下简称“新冠抗原”)检测服务,允许按照“价格项目+检测试剂”的方式收费。其中“新冠抗原检测”价格项目由各省级医疗保障部门按照不高于每人次5元制定政府指导价(最高限价);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含采样器具)按照实际采购价格零差率销售。

  对新冠抗原检测“价格项目+检测试剂”的收费总额,各省级医疗保障部门应设置封顶标准。现阶段封顶标准不得高于每人次15元,具备条件的,可将封顶标准调低至更合理的水平。

  对于群众单纯检测新冠抗原的,应要求公立医疗机构免收门诊诊查费;对于患者就诊过程中,由公立医疗机构提供检测试剂,患者自测新冠抗原的,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新冠抗原检测”价格项目的费用。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日期 2022-03-29 11: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