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本网 生成日期:2022-03-17 12:40
  • 主题分类:
有效期24小时!汕头市各医院启用新版健康申报卡

  根据省的统一部署要求,近日,汕头市各医疗机构已相继启用新版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和电子陪护证系统。

  群众在医疗卫生机构通行前,需完成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信息申报。

  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和电子陪护证系统是基于广东电子健康码进行建设,汇聚了粤康码、国家防疫健康码、通信行程卡、粤核酸、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等信息,群众在完成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申领后,可点击粤康码或国家防疫健康码按钮,直接出示健康码信息,不需要群众反复切换不同软件平台,出示相关健康码、行程卡信息,可大幅提高医院通行效率和流行病学调查质量,提升“早发现”能力,减轻医务人员人工核验负担。

  据悉,用户通过微信搜索登录粤健通小程序,点击“健康申报卡”登录;

  或扫描就诊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健康申报二维码登录。

  首次进入粤健通需完成实名认证。

  微信小程序 “粤建通”

  操作如图所示

  ↓↓↓

  

图片

  

图片

  群众填报完成健康申报卡调查内容后,进入医疗机构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申报卡信息。老人或小孩等特殊人群情况,可由亲属等代申报。此外,申报电子陪护证也是类似操作流程,即用户通过微信搜索登录粤健通小程序,登录“电子陪护证”,或者扫描就诊医疗机构住院处二维码登录电子陪护证申领页面。完成实名认证后,填报电子陪护证信息,等待审核通过。提交完成,医院审核通过后,可在粤健通微信小程序点击“电子陪护证”查看电子陪护证(有效期7天)。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申报选择医院和科室,填写患者信息和陪护人信息后,系统会自动获取陪护人在该医院当天的健康申报卡信息和7天内核酸检测记录。

  卫健部门提醒,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24小时有效,群众在医院通行前,请主动登录“粤健通”微信小程序注册,并如实申报个人健康信息。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更新日期 2022-03-17 12:4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