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融媒集团 生成日期:2022-03-14 22:53
  • 主题分类:
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3月14日,我市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天保通报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要论断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深刻领会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汕头自己的事,踔厉奋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各项工作。

  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精准施策稳工业增长,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继续推进“三大工程”、开展“四项行动”,凝聚起海外侨胞共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力量。

  要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适度超前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四个高地两中心”,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

  要全力以赴办好汕头亚青会,倒排工期、统筹推进、把握细节,发出亚青好声音,扩大赛会溢出效应,努力实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

  要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强对特殊和困难群体的关爱服务,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人民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鼓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坚持自我革命,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人大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各级政协要认真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能责任,广泛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等各项工作。

  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扎实抓好工作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汕头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我市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更新日期 2022-03-14 22:5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