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佛山社保、江门社保 生成日期:2022-02-17 14:42
  • 主题分类:
个人参保没有单位参保的退休金高?养老金“5年进档”?别信!

张姨平时在市场做水果小买卖

还有几年就到退休年龄了

一想到要享受美好的退休生活

心里就高兴

不过最近,有几件事困扰着她

……图片  图片

  No.1

  养老金“长缴多得,多缴多得”

  灵活就业人员和单位职工的养老待遇计发公式相同。影响养老金高低的主要因素:缴费基数、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个人账户累积额及退休时本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等。

  简单来说,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基数越高,退休时领到的养老金就越多,也就是长缴多得,多缴多得。

  No.2

  “挂靠”社保不靠谱

  用人单位弄虚作假,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虚构劳动关系等手段为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办理参保手续的行为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重要提醒

  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的人员,其中未曾以职工身份参加养老保险的女性参保人需年满55周岁,才能办理退休。


来源:佛山社保、江门社保

更新日期 2022-02-17 14: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