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 生成日期:2022-01-27 17:10
  • 主题分类:
国家信访局召开2021年度全局工作总结大会

  1月24日,国家信访局召开2021年度全局工作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局机关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2021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国家信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1345”施工路线图,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政治机关本色更加彰显,党史学习教育务实扎实,重大活动保障更加有力,重复信访治理更加有效,信访制度改革更加深化,服务中央决策更加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全局工作成绩显著、振奋人心,坚决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的重要一年,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总体部署,准确把握“围绕一条主线,办好一个会议,开展三大活动,履行四项使命,抓好五项任务”的信访工作总体要求。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上下功夫,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研究,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强力推动化解信访积案上下功夫,继续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加大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突出问题的化解力度,加强初次信访事项办理,全力以赴推进专项工作圆满收官。在强力推进对全国信访工作的指导上下功夫,高标准召开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扎实推动“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发展规划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业务工作。在加强信访基层基础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旗)”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水平和信访矛盾化解实效。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信访工作发展的能力。要扎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带头知责履责尽责,勇挑最重的担子,努力创造新业绩、展现新面貌。要在转作风、办实事、求实效上走在前、作表率,体现信访工作“国家队”水平,始终把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作为重要职责,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难、我有所为。要严守纪律讲规矩,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国务院办公厅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范小毛主持会议,副局长林完红、李自军、孙建立分别通报了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局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情况和公务员年度考核情况。会上,向在党建述职评议和年度考核中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和中央单位实践锻炼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

更新日期 2022-01-27 17:1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