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访局 生成日期:2022-01-14 17:14
  • 主题分类:
我市召开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部署2022年信访工作

  114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到省信访局调研和接访群众时的有关指示和市委书记温湛滨近期对信访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局长视频会议精神,总结我市2021年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部署2022年信访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黄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信访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深怀人民情怀,以问题为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创新机制体制,信访工作坚持高站位推进、高质量化解、高效率办结、高要求推动、高标准办理,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举办北京冬奥会,第三届亚青会将在我市举行,做好2022年信访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信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信访部门“连心桥”“减压阀”“晴雨表”“方向标”的作用,以“起跑就是冲刺,开赛就是决赛”的干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扎实做好信访重点工作,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特区迎头赶上作出信访部门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连泽生主持会议并通报去年信访有关工作情况。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各区(县)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区(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第55批市信访督查专员、第1批市信访督查专员助理以及市信访局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更新日期 2022-01-14 17:1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