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融媒集团 生成日期:2022-01-13 16:29
  • 主题分类:
小娃娃给书记市长“画信”建言 ,温湛滨曾风保伯伯回信点赞啦~

  近日,市育才幼儿园大一班的小朋友收到了来自市委书记温湛滨、市长曾风保的特殊回信——“你们画的彩笔画很好,从信中我读出了大家对家乡汕头的热爱之情,对城市建设的关注之心,让我很感动和欣慰”……信中,“书记伯伯”“市长伯伯”点赞娃娃们的赤子之心,并认真回应他们关切的积水问题,字里行间饱含深厚为民情怀,在师生和家长中引起热烈反响。

  图片

图片

  去年10月,两轮强降水导致我市部分区域出现内涝,市育才幼儿园周边积水也十分严重。幼儿园大一班班主任姚凯莹清晰记得当时的情景:很多孩子冒雨趟水来上学,老师们在门口用桌子搭建了长长的小木桥,让孩子们安全进园。

  虽然园方用桌子搭起了桥,但走出门口就是一片汪洋,雨污混合的积水很脏,涉水出行也特别危险,詹士弘小朋友用小手比划着向记者描述:“当时雨很大,积水特别深,都浸到我的腰了。”

图片

  为了探索解决积水问题,大一班的老师组织孩子们查找资料,开展多场讨论,做科学小实验。他们发现海绵可以很好的吸收积水,如果我们把城市道路建设得像海绵一样,那路面就不会有积水了。小朋友们很多字不会写,就用彩笔画图表达心中的想法,给书记、市长“画”了一封建言献策的“信”。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回信。

  在回信中

  温书记寄语小朋友们:

  你们是祖国的小树苗,是汕头的未来。希望大家向着太阳快乐成长,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努力做勤奋学习、热爱劳动、勇于创造的小标兵,长大后成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才。”同时还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把办好学前教育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持续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曾市长在回信中写到:

  下来,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尽快解决好这一重大民生问题。

  图片

  孩子们不识字,在认真聆听老师念出“书记伯伯”“市长伯伯”的回信后,一个个倍感欢欣鼓舞,稚嫩而认真的脸庞浮现自豪的笑容。欧阳哲瀚小朋友满怀期待地说:“我希望以后下雨的时候幼儿园门口不会再积水了,我们的鞋子和裤子不会再湿了。”

  解决内涝积水问题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问题。去年10月中旬,我市突遇强降雨,一些区域出现内涝积水,暴露出城市管理中的一些问题。很快,市委召开专题会研究解决城市雨天内涝的问题,10月下旬,我市就向公众公布《中心城区北岸积水点整治措施及责任人一览表》,随后,多次召开推进协调会和现场查看,落实相关责任单位加快推进整治工作,目前各片区整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按计划大部分点位将在2022年6月份之前完成整治,少数涉及泵站涵闸改造的也将在2022年12月份之前完成。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更新日期 2022-01-13 16:29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