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融媒集团 生成日期:2022-01-10 22:25
  • 主题分类:
汕头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项天保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曾风保当选为市长

  今天下午,汕头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图片

  下午3时,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鮀岛影剧院举行。大会执行主席温湛滨、曾风保、项天保、赖小卫、田晖、刘辉、林锡波、李绿岸、马翔、陈伟波、林曼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汕头警备区及驻汕部队、汕头海关的负责同志:邱奕辉、黄果、吴刚、许宏华、张宏俊、蔡永明、叶娴、林锐武、赵志涛、李钊、黄海、王雪竹、万云峰、彭章波、方传红、闫海峰、陈锦华。

  省委组织部换届选举指导监督组组长罗显志及指导监督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委书记温湛滨主持。

  出席会议的代表374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大会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大会选举产生汕头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由主任1人、副主任6人、秘书长1人、委员30人组成。项天保当选为主任,刘辉、林锡波、李绿岸、马翔、陈伟波、林曼当选为副主任,卢壁辉当选为秘书长。

图片

  大会选举产生汕头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曾风保当选为市长,许宏华、林锐武、赵志涛、李钊、黄海、王雪竹、彭聪恩当选为副市长。

图片

  大会选举吴刚为汕头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万云峰为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章波为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按法律规定报省人民检察院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

图片

  会议表决通过了汕头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的人选。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汕头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汕头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汕头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汕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组织本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长、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十五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在全体会议上向宪法宣誓。宣誓仪式由温湛滨主持,集体宣誓领誓人分别为项天保、曾风保、吴刚同志。

  会议票决出了十件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图片

  温湛滨代表市委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省委组织部换届选举指导监督组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代表、与会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谢意。他指出,五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热切期盼,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这次市人大|市人民代表大会把市委谋划的宏伟蓝图和发展举措,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赛即是决赛”的劲头和“事事走在前列”的胆识魄力,紧盯市党代会、市委全会和市人大|市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懈前行、奋力登攀,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温湛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把人大的立法、监督等工作放到市委中心工作和汕头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引领推动改革发展行稳致远。要厚植人民情怀,在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上发挥优势,扎扎实实推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温湛滨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实效;“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办好每一条建议,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新当选的市长曾风保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项天保分别发表了讲话。

  曾风保代表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对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将知恩感恩、感恩奋进,恪尽职守、夙夜在公,坚决完成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市委有决策、有部署、有要求,政府就有行动、有落实、有成效。坚持重实干、促发展,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全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坚持惠民生、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竭尽所能为汕头父老乡亲多做实事,多作贡献。坚持守法治、严律己,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项天保代表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对各位代表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将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立足汕头经济特区的新目标新任务,找准履职切入点,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把各方面智慧凝聚到全市改革发展事业中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汕头人大工作新局面,推动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更新日期 2022-01-10 22:2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