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本网 生成日期:2022-01-08 09:40
  • 主题分类:
政协第十四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微信图片_20220109124106.jpg

  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1月7日上午,来自各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肩负重托、精神焕发、激情满怀迈入鮀岛影剧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汕头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

  省换届选举指导监督组组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罗显志同志及指导监督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督导。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邱奕辉、林依民、陈严、陈胜全、蔡榕、陈烈丰、周昭勇、黄立飞、马清亮及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汕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湛滨,中共汕头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项天保,中共汕头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市领导黄果、许宏华、张宏俊、田晖、蔡永明、叶娴、林锐武、赵志涛、李钊、黄海、王雪竹、陈武南、蔡佩侬、刘辉、陈榕、黄蘅,以及市中级法院院长万云峰、市检察院检察长彭章波、 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周镇松、汕头海关副关长李惠强等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52人,实到315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邱奕辉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谢泽生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汕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报告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市政协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紧跟核心、紧守初心、紧扣中心,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通过抓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以“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重点提案督办和民主监督三年行动为抓手,推动协商议政针对性和实效性整体提升,以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主题,推动人民政协统战联谊工作有效拓展三件大事,为把汕头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全市政协事业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成果丰硕的五年。五年来,市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汕头市委坚强领导下,讲政治、顾大局,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充分调动海内外乡亲的积极性,为汕头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报告总结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理论武装、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始终坚持团结民主,必须始终坚持固本强基等6条规律性认识和体会,并对奋力开创汕头政协事业新局面,实现“迎头赶上”的新使命提出工作建议。

  谢泽生在报告中强调,今年是十四届市政协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市党代会各项部署的第一年,我们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筑牢坚强阵地,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上提升新高度;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搭建协商平台,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实现新进步;加强团结联谊,在最大程度凝聚共识上谱写新篇章;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效能和服务技能上取得新成效,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受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陈武南向大会书面报告十三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十三届市政协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热点、文化事业、生态文明等方面等重点工作,提出提案1514件,经审查,立案1144件,现已全部办复。

  大会还通报表彰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来源:汕头橄榄台


更新日期 2022-01-08 09:4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