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国家信访局” 微信公众号 生成日期:2021-07-01 21:05
  • 主题分类:
国家信访局 | 坚守为民情怀 依法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深入调查、精准核实

  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

  本期

  这些内容值得关注

  # 接访·头条 #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接访群众

  6月11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赴大足区接访群众,与群众代表、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座谈,认真听取群众关于建设便道等诉求,共商解决良方。王新强指出,民生无小事,老百姓的问题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拖延不敷衍,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要做好收集梳理,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接待来访群众

  6月21日,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在省信访大厅随机接待了沈阳市和平区、法库县和瓦房店市的3批来访群众,信访事宜涉及事业编制人员待遇、住房报销采暖费和农村占地补偿等问题。于天敏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分析问题症结,要求进一步了解核实情况,明确政策规定,依法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安徽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接待来访群众

  6月21日,安徽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到六安市叶集区接待2批3人次来访群众。李建中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农民工工资拖欠、树苗费用未及时结清的意见诉求,仔细查阅相关资料,从政策法规层面作出解释,现场安排相关责任部门限期解决、及时答复,信访群众对处理方式表示认同。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邹展业开展接访活动

  6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邹展业到北海市信访局开展接访活动,协调解决信访群众反映的办理退休相关问题。邹展业指出,要客观认识、正确对待信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浙江省副省长徐文光开展下访接访活动

  近日,浙江省副省长徐文光赴杭州市桐庐县下访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反映自来水浑浊、沿江环境改造提升、理财产品受损等问题。徐文光认真耐心倾听诉求,仔细了解事情原委,并与在场的相关单位一起梳理问题症结、协商解决办法,一一提出针对性的工作意见和要求。

  # 接访·连连看 #

  山东枣庄(6月10日 周四)

  山东省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她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组织会商研判、研究解决方案,督促相关企业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辽宁锦州(6月11日 周五)

  辽宁省锦州市委书记靳国卫在市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靳国卫要求,要以群众立场为出发点,坚守为民情怀,要做好群众信息上报、登记录入等工作,立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辽宁阜新(6月11日 周五)

  辽宁省阜新市委书记吕志成到市信访局接待职工群众代表。吕志成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和相关部门情况说明,现场研究解决方案,要求有关单位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四川巴中(6月18日 周五)

  四川省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在市信访局接访室通过视频方式先后接访了平昌县、恩阳区2批群众来访,并与县区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分析问题原因,商讨解决办法,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天津津南(6月21日 周一)

  天津市津南区委书记刘惠在小站镇信访接待大厅,与来访群众沟通交流。刘惠与小站镇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措施,逐一回应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叮嘱小站镇负责同志及时跟踪问题解决进展。

  山西忻州(6月21日 周一)

  山西省忻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晓东到市信访接待大厅公开接访。光明街52号院的段某某等群众来访,反映小区暖气不暖等问题。他逐一听取群众诉求,分别要求涉事单位负责同志就相关情况作出说明。

  内蒙古包头(6月21日 周一)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在市信访局联合接访中心约访群众代表1批6人次,现场深入研究某投资群体反映的信访问题。张锐认真听取来访群众诉求及事权部门、单位对相关情况的汇报,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明确化解方向。

  辽宁沈抚示范区(6月21日 周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接待三宝动迁群众代表。他耐心倾听诉求,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分析政策和法律规定依据,与来访群众代表沟通交流,研究解决办法。

  江苏盐城(6月21日 周一)

  江苏省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两位来访群众,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不动产权办理、水产养殖行政执法等方面。曹路宝逐一核实相关情况,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办法,依法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和措施。

  安徽马鞍山(6月21日 周一)

  安徽省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市信访局开门接访。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棚户区改造、违法倾倒工业固废等问题。他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向相关部门了解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并与大家一起分析问题症结所在,研究解决的具体措施。

  安徽铜陵(6月21日 周一)

  安徽省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到市信访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针对一市民创业中遇到的政策困惑,孔涛要求相关部门在依法合规、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客观因素,积极向上沟通争取,妥善解决同类问题。

  山东临沂(6月21日 周一)

  山东省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他仔细翻阅每位来访群众的书面材料,详细了解信访事项来龙去脉,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现场分析问题,提出指导意见,研究解决方案。

  6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刚到市信访局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任刚认真记录每位来访群众的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来龙去脉,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方案,逐一作出政策解释和答复。

  山东滨州(6月21日 周一)

  山东省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在市信访局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他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并与有关县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宋永祥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做好信访工作,依法合理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广东汕头(6月21日 周一)

  广东省汕头市委书记马文田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约访群众。马文田先后约访3宗包案信访事项信访人,接待8宗群众来访,认真倾听每一位群众的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并一一给予答复。

  6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曾风保先后接待3批来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反映城乡建设、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问题,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调处,及时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四川广元(6月21日 周一)

  四川省广元市委书记邹自景在市群众来访接待大厅接待群众来访。他认真听取来访群众反映职工宿舍房屋陈旧、拆迁安置还房的问题,全面了解事件来龙去脉,向相关单位了解核实情况,现场责成相关部门及时开展现场勘察、走访调研,研究解决办法措施。

  黑龙江佳木斯(6月22日 周二)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委书记王秋实赴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他听取了部分群众要求尽快发放拖欠工资及拆迁补偿款的诉求,现场办公了解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政策依据,明确解决思路、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江苏扬州(6月22日 周二)

  江苏省扬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娟到市信访局会办信访事项。群众反映原扬州市市属某国营企业租赁给职工居住的房屋年久失修,因企业已破产,维修主体难以确定,希望政府予以帮助。她召集市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会办,落实责任主体,明确处理意见。

  江苏泰州(6月22日 周二)

  江苏省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立凡到市信访局会办靖江市周某某信访事项。他听取相关情况和有关部门的处理意见,明确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浙江衢州(6月22日 周二)

  浙江省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在市信访局接访,3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住房困难疏导户安置、规控区外危旧房治危解危户建房和铁路建设影响农庄经营等问题。汤飞帆在同市直有关部门和县乡两级负责人现场商量解决办法后,耐心细致地作了答复。

  江西鹰潭(6月22日 周二)

  江西省鹰潭市委书记黄喜忠到市信访局现场接待来访群众。群众反映关于老城区改造施工造成房屋漏水、要求进行相应赔偿的问题,黄喜忠与市民面对面交流,现场与有关部门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江西上饶(6月22日 周二)

  江西省上饶市委书记史文斌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史文斌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及诉求,仔细翻阅有关材料并详细记录,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向来访群众作出答复。

  山东聊城(6月22日 周二)

  山东省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在市信访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他详细问询相关情况,与现场人员沟通交流,分析问题症结,要求尽快拿出可行性方案。孙爱军强调,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湖南益阳(6月22日 周二)

  湖南省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到桃江县包案下访处理信访问题。他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反映企业奖补资金的诉求,向桃江县政府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听取解决办法和办理意见。

  广西贵港(6月22日 周二)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委书记何录春到市信访局,约访接待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被征收房屋的群众代表,现场倾听群众诉求,研究解决方案。何录春指出,要换位思考,主动作为,上下配合,把群众反映的问题统筹解决好。

  重庆垫江(6月22日 周二)

  重庆市垫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晖在县信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他认真查阅相关材料,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来龙去脉,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贾晖要求,各有关部门在深入调查、精准核实群众反映事项的基础上,要依法依规依程序办理回复。

  四川绵阳(6月22日 周二)

  四川省绵阳市委书记罗增斌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他认真听取来访群众反映拖欠农民工工资、生活困难等问题,与相关县区和市级部门负责人梳理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方案,逐一提出处理意见。

  四川达州(6月22日 周二)

  四川省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到市群众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他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诉求事项,现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办法。邵革军指出,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回应市民诉求,拿出切实有效的办法措施,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云南西双版纳(6月22日 周二)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委书记郑艺下访景洪市勐罕镇、嘎洒镇接待来访群众。针对群众提出未能按时足额兑付征地补偿款等诉求,他向相关部门了解处理进展情况,悉心解释有关政策法规,并逐一作出答复,明确问题解决方案、办理时限。


来源:“国家信访局” 微信公众号

更新日期 2021-07-01 21:0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