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信访 生成日期:2021-05-18 10:32
  • 主题分类:
公安业务窗口周六“不打烊”,这项便民服务获点赞

本月15日起,全市交警、户政、出入境部门服务窗口周六“不打烊”开启无休模式,全面对外开放,接受群众办理业务,服务时间与工作日相同(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15日是此项便民举措施行以来首个周六,公安机关的交警、户政、出入境服务窗口全部开放迎接办理业务的市民。记者现场走访看到,在窗口外,前往办理有关业务的市民对汕头公安的便民新措施都表示很满意,称公安服务窗口开启周六“开门”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尤其是上班族再也不用请假了。


图片


据了解,为解决群众周末休息日无法办理公安窗口相关业务问题,汕头市公安局决定从5月15日起每周六汕头市(包括六区一县)的所有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各派出所的户政窗口,市区县的出入境窗口,还有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服务大厅,市车管所窗口,向群众正常开放办理公安业务,服务时间与平时工作日相同。
15日上午,记者先后探访了长平路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服务大厅、金园派出所户籍室、飞厦西路的交警车驾管业务服务厅等多个服务窗口,看到窗口前都有市民在办理相关的公安业务,负责办理业务的民警认真查验着各种证件或相关表格。
图片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服务大厅,因为媒体有关公安机关便民新举措的提前宣传,许多市民已经知道了公安服务窗口周六“不打烊”的信息,在大厅的长椅上坐了不少在等待叫号办理业务的市民。

在大厅内的公安户政窗口,民警正为市民陈女士一家办理户口迁移业务,引导他们一家三人在有关表格上签名确认。陈女士称她们一家子原本还寻思要请假办理业务,结果正好赶上公安服务窗口周六无休这个便民措施出台,确实很方便。

在交警车驾管业务窗口,前往办理驾驶证换证手续的市民郭小姐称她是在报纸上获悉公安窗口周六无休开门服务的信息,所以当天就前来办理换证手续,不然以往工作日还需向公司请假,十分不便。郭小姐对记者说,换证办理手续过程十分顺利,她对公安机关的便民服务非常满意。

在金园派出所户籍室,民警也正在为16岁的杭州女孩小汪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原来,因为家庭纠纷原因,小汪赌气从杭州前来汕头,5月13日晚上,接到110转发的小汪家人的报警求助电话后,金园派出所教导员刘洪川十分重视,马上落实警力展开寻找,最终在辖区内找到了小汪并把她带回了派出所,同时第一时间告诉小汪家人让对方放心。15日上午,小汪家人从浙江抵达汕头准备接走女孩,因为小汪身份证不慎丢失,公安机关遂为她办理了临时证明以便住宿、出行购票。小汪家人对汕头公安热心为民以及周六窗口便民服务连声道谢、称赞。

在飞厦西路的交警车驾管业务服务厅,记者也看到有市民前往办理交通违法处理和车驾管业务。购买了电动车持发票前往办理上牌手续的市民陈女士高兴地说,她们上班族工作日要上班,只有周末才能去办理公安业务,但周末相关业务窗口却是休息状态。现在公安窗口实行周六开放服务,这一便民举措真是暖心、贴心,真正解决了“上班族周末无法办理公安业务”的问题。

市公安局“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许伟民告诉记者,“放管服”办公室将协同各个职能部门,持续推动全市公安机关窗口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转化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增进民生福祉,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优化营商环境须落点于服务细节

■  林文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今年来,我市全力打好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民感受到最明显的变化是近来多个部门的服务窗口在周六开放服务。

今年4月10日起,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各办事大厅增加周六服务,受理金平区、龙湖区的个人、企业不动产登记交易业务,并接受咨询。4月17日开始,市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水、电、燃气等相关服务事项,也增加星期六服务时间,受理个人、企业相关申请业务,并接受群众咨询。5月15日起,全市交警、户政、出入境部门服务窗口推行周六开放窗口服务,是再次出台的便民利民措施,助力汕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解群众之难事,办为民之实事。便民服务“周末不打烊”,均落点于对企业和市民的服务细节,着眼于优良营商环境的打造。办事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也是检验这些便民服务的标准,服务举措推行后获得群众的叫好值得我们点赞,也值得更多单位和部门学习借鉴。我们相信,随着此类贴心便民服务在汕头的日益增多,这座城市的营商环境将更加优越,更多创新创业的激情将在这里迸发,更多的梦想将在这里实现,汕头高质量发展也将得到有力推进。

来源:汕头日报


更新日期 2021-05-18 10:3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