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日报 生成日期:2021-04-15 15:34
  • 主题分类: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支持珠海汕头湛江发展政策文件新闻发布会

  昨天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各大媒体介绍省委省政府支持珠海、汕头、湛江发展政策文件,包括文件制定背景、主要考虑和重点内容等,并现场接受媒体记者提问。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朱伟,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双德会等参加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朱伟在讲话中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省经济特区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发展,3月29日,省委省政府正式公布了《关于支持珠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的意见》《关于支持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意见》《关于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意见》三份文件。这三份文件不仅对推动珠海、汕头、湛江三市加快发展意义重大,更将有力带动珠西崛起、两翼跃升,为全省高质量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其中,《关于支持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意见》提出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活力特区、建设治理高效的法治城市、塑造开放包容的文明窗口、打造聚侨惠民的和美侨乡、建设绿色宜居的智慧都市五大领域重点任务;并对汕头提出了持续激发经济体制改革活力、构建开放合作新高地、赋予更大发展自主权、加快区域创新中心建设等16项具体举措,全力支持汕头加快发展。

  会上,双德会就构建全面开放合作新高地、发挥侨的独特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区域创新中心等问题向有关媒体作了回应。双德会表示,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印发实施《关于支持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意见》,专门为汕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量身打造路线图、任务书,汕头市已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召开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全面部署贯彻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扛起历史责任,久久为功,奋力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来源:汕头日报)

更新日期 2021-04-15 15:3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