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访局 生成日期:2021-04-13 14:46
  • 主题分类: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服务再“加码”! 周六“不打烊” 市民齐点赞

“本来还想着下周请假来办理过户,刚好了解到周六也能办理业务,今天就过来了。”10日上午,市民黄女士与家人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金平分中心,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自4月10日起,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各办事大厅正式增加周六服务时间,市民群众周六也能到登记交易中心办理业务了。


图片

当天上午9时半,记者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金平分中心时,已有不少办理业务的市民在大厅内等候叫号。“现在周六能办证,对不少上班族来说,简直是太方便了。”市民吴先生是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之前很多客户的工作时间都是朝九晚五,与工作日的办证时间冲突,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都需要专门请假。如今,登记交易中心推出周六服务时间,为市民群众提供了更加贴心的服务。

据了解,此次市区(金平区、龙湖区)不动产登记交易增加周六服务时间,服务地点分别是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及金平、龙湖分中心,受理市区(金平区、龙湖区)个人、企业的不动产登记交易业务,可办业务类别包括市区不动产登记交易所有业务类型,全流程办理。

去年,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为群众办理业务16万份,各办事大厅日均接待群众2000人。随着优化营商环境的不断深化,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便民措施不断“加码”。其中,自今年3月1日起,中心各办事大厅设置企业服务专窗,制订并发布《企业专窗服务须知》,提供专窗、专线、专人的“三个专”及“四个免”服务(即为企业设置服务专窗和咨询热线,优先受理,专人对接并提供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流程服务,免网签备案、免预约取号、免提前查核权属、免提前申请核税),全程一窗办理、同窗发证、即到即办,真正做到全流程一个环节办结,实现“交一套材料,与一人互动,一小时办结”,切实为企业减负、提速、增效。


来源:汕头日报


更新日期 2021-04-13 14:4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