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日报 生成日期:2021-04-06 14:45
  • 主题分类:
我市推进“一次办好”优化营商环境,办理不动产交易业务不到1小时“搞掂”!

  “这次办理不动产交易业务不到1小时‘搞掂’,真快!以前既耗时又费力,往往要来回跑几趟。”汕头综合保税区一家企业办税员近日前往该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完事后不无感慨地说。这是汕头综保区税务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我们实施‘流程再造’,推进‘一次办好’,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汕头综保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办税服务厅已执行不动产交易即时办结、容缺受理机制。对企业间不动产转移登记实现在办税大厅现场即时办结征收;对核税涉及价格异议等情形采取容缺受理,由纳税人承诺如实申报纳税后予以受理,后续再移交税源管理部门加强征收管理,用税务人的“加法”换取纳税人的“减法”,大幅度节约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

  据介绍,房地产交易涉及税种繁多,减免税政策各异,计税依据的确定及计税方式相对复杂。为减少纳税人填报困难、提高申报质量,汕头综保区税务局设计了“不动产转让税款情况说明表”,集成并涵盖了增值税、契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所得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等8个税种的计税逻辑规则,大大提高了纳税人的办税效率。日前,该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在审核完辖区一家企业相关资料后,了解到该企业本次不动产所有权的变更系其在进行资产的重组及划转时所涉及的,符合免税或不征税的条件,当即出具了《房地产权属转移(变更)免(不征)税情况》,不到1小时便完成了本单业务,让该企业办税员感慨不已。

  “我们始终以纳税人合理需求为导向,以为纳税人提供完美服务为最高追求,全力打造一流的办税服务厅。”汕头综保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实现企业间不动产交易容缺受理,即时办结,变“物理聚合”为“化学聚合”的模式,将原有的“前台受理,后台多个部门走审批流程”的“物理聚合”模式,优化为“前台容缺受理,即时办结”的“化学聚合”模式。通过简化合并环节,全面压缩了办理时限,纳税人只需在一个窗口、与一人沟通,便可即时完成业务办理,真正做到“立等可取”。下来,汕头综保区税务局还将继续研究新模式、新做法,通过助推部门信息共享、引进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手段,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所带来的优质、便捷、高效、暖心服务。


(来源:汕头日报)

更新日期 2021-04-06 14:4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