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本网 生成日期:2020-08-06 16:47
  • 主题分类:
市创文办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参与提质攻坚行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需要全市上下汇集众智、凝心聚力,更需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投身创文提质攻坚行动,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在此,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践行道德规范,爱护城市公共环境

       爱护公共环境,不乱丢乱倒垃圾、不乱写乱画乱涂、不随地吐痰抛物,公共场所不要吸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不乱堆杂物、超线摆卖、占道经营,自觉落实好“门前三包”;购物办事要主动排队,公交车上为有需要的人让座;要珍惜公共自然资源,不浪费水电,爱护城市设施、花草树木,外出遛狗主动牵绳,及时清理宠物粪便。践行道德规范,共建美好家园。

       二、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共建文明交通环境

       积极响应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驾驶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和报废、拼装等非法车辆上路;驾驶机动车要礼让行人,不闯红灯、越线、逆行、飙车和追逐,停车要按箭头指示停靠在泊车位内,不要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非机动车不要进入机动车道,行人不要随意横穿马路或翻越护栏。

       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规定,勤洗手,多开窗,注意饮食卫生,做好日常清洁消毒,按规定佩戴口罩;带头使用公筷公勺,不用一次性筷子,适量点餐,响应“光盘行动”,养成打包好习惯,不售不吃野生动物;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建立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

       四、主动投身文明创建,培育文明社会风尚

       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和监督者;积极参与单位组织开展的文明创建活动,提升文明服务水平,规范服务,礼貌待人;积极参与、支持社区、小区管理,维护环境卫生和秩序,监督各种不文明现象;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理念,引领社会风尚。

汕头市创文办

2020年8月5日

微信图片_20200806164834.jpg

更新日期 2020-08-06 16:47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