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察民情 听民声 解民忧 -- 汕头市澄海区委书记刘永铭开展接访活动

察民情 听民声 解民忧

汕头市澄海区委书记刘永铭开展接访活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信访工作的批示精神,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矛盾攻坚化解工作,汕头市澄海区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并通过滚动排查、全面梳理等方式建立信访矛盾攻坚化解工作台帐,以事要解决为目标,强化区党政领导包案责任,健全信访案件的督查督办和责任追究制度,切实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真包案、真解决。

 

 

 

6月15日是澄海区党政领导接访日,区委书记刘永铭通过带案下访、重点约访、随机接访等方式开展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声,心贴心阅批群众信访材料,实打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近期该区澄华街道阜德园生活市场进行升级改造,部分经营者到区上访,反映市场改造升级方案不合理等问题。在接到信访人递交信访材料后,澄海区信访局立即转交澄华街道办理,并加强跟踪督办,协调街道组织开发公司与市场经营户进行座谈,进一步优化市场改造方案。为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切实有效解决、市场升级改造得以顺利推进,6月15日上午刘永铭带队到市场改造现场,察看改造进展及经营户临时安置情况,并与市场产权单位负责人、市场经营者信访代表进行交流沟通。同时,针对市场与住宅小区区间路的下水道疏通、路面破损的问题,现场要求一并列入改造范围,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随后,刘永铭在区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约访一宗涉及民生信访台帐问题的信访人。该区广益街道城北社区一片区被拆迁户代表林某、陈某等人反映要求按期回迁安置房和办理房地产证等遗留问题。刘永铭详细了解信访人诉求,表示办证回迁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是群众的合理诉求,区委区政府一定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请信访人放心;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加紧协调,寻找政策依据,依法妥善解决问题,尽快给予群众答复,确保百姓安居乐业。另外,要求开发商应克服困难,按合同计划完成建设并交付群众使用。接访中,刘永铭强调,信访反映民生,民生关乎民心,民心连着党心。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始终要贯穿群众路线,强化群众意识,要带着责任和感情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化解好每一个积案,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提高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的效率,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当天,刘永铭还接待了其他来访群众,协调解决有关信访事项。澄海区副区长周中政参加了接访活动。

 

 

更新日期 2018-06-28 10:3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