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广东省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暨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专题会议在广州召开
3月30日,广东省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暨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专题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和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对信访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流程再造情况,研究部署持续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扎实组织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不断开创我省信访工作新局面。省委常委、秘书长江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李雅林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秘书长江凌在会议上讲话
  
江凌指出,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是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前提和基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全省信访工作局面根本性转变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重视做好化解攻坚工作。要明确攻坚目标,实现历史积案基本化解,存量问题绝大部分解决,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信访矛盾明显减少。要建立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高位推动化解本地区本部门信访突出矛盾。要增强工作针对性,有政策规定的要坚决落实到位,没有政策规定的、涉及群体性的问题要研究从政策上解决问题。要做好信访人的思想工作,不仅事结要解,心结也要解。要把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化解矛盾纠纷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促进信访矛盾化解,通过信访矛盾化解体现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效。目前,省信访局进行的信访业务流程再造改革已取得初步成效,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下去。
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李雅林主持会议  
  
  李雅林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近期对全省信访工作的专门批示,对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方案作了说明,就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作了部署。  
  
  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分管信访工作的负责人、信访局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省直、中直驻粤有关单位分管信访工作的负责人、信访室(办、处)主要负责人和第56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参加会议。  
更新日期 2018-04-02 15:4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