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市委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确保重点时期信访维稳工作万无一失
9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全市信访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光辉作部署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邱奕辉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曾湘澜传达中央和省委领导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
今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信访工作,着力打造我市信访工作“一网一微一端”平台,将所有信访事项纳入平台办理,提升了信访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推动诉访分离及建立善后衔接机制和依法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工作,让信访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依法行政、依法信访的氛围更加浓厚,在“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四项重点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孙光辉在会上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放在首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全面把握当前信访形势和信访工作总体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发力做好信访工作。同时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始终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实点,加大对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和稳控力度,强化信访基础业务办理,提高信访业务办理规范化水平,全力推进依法分类处理群众诉求工作,并进一步完善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工作机制和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以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硬措施、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以赴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汕头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冬琪 编辑:陈銮花)
更新日期 2017-09-25 17:57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