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文明窗口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2021年汕头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将举行12项重点活动和9项区(县)活动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今年10月11日至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我市同步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今天上午,2021年汕头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市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2021年汕头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编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市城管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人行汕头中心支行、汕头融媒集团、汕头电信、汕头移动、汕头联通等单位联合主办。活动为期一周,将举行12项重点活动和9项区(县)活动,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粤东信息大厦举行,由市委网信办牵头组织。来自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人民团体、中直和省直驻汕单位和各区(县)等109个单位共计160多名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市委网信办为全市首批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志愿服务单位授牌,并举行实战型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同时,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线下专题展览,依托自身优势,创新宣传形式,线上线下充分结合,通过图解、H5、音视频、动画片等融媒体产品,打造现代感十足、趣味性与科普性并重的网络安全盛宴。

  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志愿服务单位代表、绿盟公司粤东区域经理陈嘉敏:

  “我们作为技术支撑服务单位协助相关业主单位做好网络安全意识培训、网络安全整改及加固工作,构筑本地网络安全防线。同时,配合汕头市委网信办及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网络安全检查,加强对重大网络安全威胁预警,针对本区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提供相应的处置建议,进一步提升汕头本地的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志愿服务单位代表、汕头市安信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健桦:

  “在汕头市委网信办组织重点单位安全检查期间,我们配合对各重点单位的网络安全及业务系统进行安全检查,包括渗透测试、漏洞扫描、安全隐患等;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节假日、重保等特殊时期进行24小时应急响应保障等支撑,保障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广东天亿马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监陈刚:

  “通过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精神,在市委网信办统一指引下,响应到我市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检查工作中,投入专业技术支撑团队协同市委网信办各项网络检查工作,主动、及时发现网络安全问题,积极协助对巡查出现的问题单位提供安全整改方案、安全预案和安全演练等技术支撑工作,发挥好我们在专业领域应尽的义务。”

  据了解,今年的汕头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将在全市各地同步举行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和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活动,以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推动网络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来源:汕头橄榄台

更新日期 2021-10-12 15:4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