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汕头担当作出汕头贡献!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干部大会1.jpg

  11月16日,我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汕头落地落实。市委书记温湛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风保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温湛滨指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

  温湛滨强调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

  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汕头力量。

  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不断开创汕头改革发展新局面。

  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踏踏实实把汕头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深刻领会党在新时代的伟大使命,准确把握汕头天时地利人和齐备的发展机遇,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

  温湛滨要求

  要重点在“六个聚焦”上下功夫

  推动六中全会精神

  在汕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干部大会2.jpg

  聚焦“两个确立”根本所在,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奋勇前进。

  聚焦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深入推进创造性引领性改革,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深化深汕深度协作、汕潮揭协同发展,充分焕发特区发展生机活力。

  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建设现代交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能级。

  聚焦服务人民根本宗旨,增强推动人的全面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担当,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提高公共服务能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扎实推进平安汕头、法治汕头建设,着力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

  聚焦管党治党主责主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优化干部人才队伍,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为汕头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温湛滨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宣讲、学习培训和理论阐释,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精心做好市党代会筹备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民生实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在汕正厅级以上老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更新日期 2021-11-17 20:48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