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全体会议暨业务培训会部署全力以赴打赢“奋战一百天”信访工作攻坚战

  8月25日,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全体会议暨业务工作培训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信访局长第二次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我市信访形势,部署推进信访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奋战一百天”信访工作攻坚战。会上,市信访局与各区(县)信访局签订《信访工作责任书》,随后开展信访业务培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黄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黄海主持会议。

  黄果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对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三大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创新“三大工程”,全力以赴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事项,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提出的打造让群众“看得到的平安,摸得到的幸福”,做信访工作“不能冷漠,不能埋怨,不能厌烦,不能置之度外”的要求,高度重视做好信访工作,充分认识我市当前信访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准确把握好新形势、新任务,做好应对困难挑战的准备,提升我市信访工作水平。

  黄果同志强调,针对当前我市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要狠抓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信访事项满意度评价工作、初信初访提质增效、县级“信访超市”建设,要结合我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信访突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治理专项行动,着力推动化解涉劳资纠纷等重点信访问题,为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最大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黄果同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铁的措施推进工作,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从细从严落实好“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领导包案工作责任,抓好信访考核各项指标落实,力争我市信访考核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以铁的手腕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加强约谈问责,用好信访部门“三项建议权”,形成齐抓共管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连泽生及市信访局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就做好重复访治理、初信初访提质增效、国家满意度件工作、网上重复信访治理等工作作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全市信访干部的业务水平。会后,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将向各区(县)党委政府发出做好信访工作《提醒函》,切实贯彻落实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全市信访工作上新台阶。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各区(县)信访局领导班子、第54批市信访督查专员、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更新日期 2021-08-25 19:3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