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扫黑除恶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政法动态|潮阳区召开全区第二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五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

  11月19日,潮阳区召开全区第二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五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会议传达贯彻落实近期上级扫黑除恶常态化暨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潮阳区扫黑除恶常态化和五大行业领域整治,带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潮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盛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潮阳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伟鸿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全省和全市扫黑除恶常态化暨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

图片

  会上,张盛锋就如何扎实推进潮阳区扫黑除恶常态化暨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暨五大行业领域整治的重要意义,把抓好扫黑除恶常态化暨五大行业领域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有力有效的举措开展好日常整治各项工作;

  二是客观评估,全面检视当前工作的成效与不足,做到统筹推进、加强统筹谋划和督导推动、明确整治目标,抓实工作措施,推动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三是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暨五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要做到打击为先,把盘踞在行业领域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清除干净,为行业领域恢复健康生态创造良好环境。要做到防控为基,健全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控体系,汇聚全社会共防共治的强大力量,提高免疫力,确保行业领域清源净流。要做到监管为重,持续完善重点监管、动态监管和日常监管,不断增强监管强制力,让监管“长出牙齿”,真正发挥震慑威力。要做到立制为本,健全行业领域各项法律法规制度,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让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分子无机可乘。要做到明责为要,科学明责、担当履责、严格追责,推动做实做好行业领域整治工作。

  潮阳区政法各单位和区纪委监委要对发现的行业领域问题和监管漏洞及时制发“三书一函”,集中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信心,以坚定有力的责任担当、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五大行业领域整治和扫黑除恶常态化各项工作,努力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潮阳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图片

  潮阳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区扫黑除恶办副主任,区委政法委、区扫黑除恶办各小组组长,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来源:汕头政法

更新日期 2021-11-23 16:07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