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扫黑除恶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心中有群众,誓要除恶务尽



2021

第一届“新时代南粤刑侦之星”



3月9日

全省刑侦工作会议通报了

第一届“新时代南粤刑侦之星”推选结果

共有50位公安民警获奖

第一届“新时代南粤刑侦之星”

历经岁月考验

用忠诚诠释“特别能战斗”广东刑警本色

 从今天起

广东公安将分期推出

第一届“新时代南粤刑侦之星”

获奖者的光荣事迹

本期即将推出的是

黄进等6位获奖者的故事

马上来看看

黄进 

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


图片


黄进,组织侦破深圳市涉案人数、出动警力均最多的“王小西等人涉黑专案”,该案是深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判决的第一起涉黑案件,81名犯罪嫌疑人被判处有期徒刑,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担任深圳市局扫黑除恶攻坚队副队长以来,先后组织侦办领导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4·11”“9·10”“2019004”等涉黑专案,特别是“9·10”在前期分局未能成功侦办的前提下,黄进顶住压力,从头梳理案件的每个细节,最终将该团伙成功铲除。在担任市局扫黑办线索核查组组长期间,认真地对待每一条群众举报的线索,逐条查阅、制定核查提纲,亲自审阅核查结果,确保线索查实查透,先后审阅核查报告达3000余份,成案上百宗,而且至今为止,未有一例群众举报线索泄密发生,有效保障了举报人的合法权益,提升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的积极性及对公安机关工作的满意度。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黄进先后荣获个人二等功2次,市局嘉奖5次。


图片
图片


周亚照 

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刑警大队

四中队副中队长


图片


周亚照,一直战斗在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黑恶势力的第一线,不畏艰险,先后打掉涉黑组织团伙12个,涉恶团伙100余个,铲除了一批社会“毒瘤”。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周亚照凭借过硬的素质,被选任分局扫黑除恶攻坚队副队长、打击组组长。


2019年9月22日,在深圳市公安局领导的直接指挥下,宝安公安分局联合扫黑除恶攻坚队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强力支持下,对以萧派森(男,47岁,外号“阿派”,松岗本地人)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团伙(“011”号涉黑专案)收网,先后在湖南、贵州、深圳、东莞、惠州等地抓获萧派森等39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和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营造了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该案件侦破过程中,宝安刑警大队周亚照作为一名专业扫黑骨干民警,职业敏感性强,从零散的细枝末节的违法犯罪线索出发,前后耗时3年跟进摸排,最终查清该团伙的基本架构及犯罪事实,并严守保密纪律,为案件成功收网发挥主要作用。


从警以来,周亚照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市局嘉奖多次,获评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刑侦系统“十大神探”、百优刑警等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王广埕 

汕头市公安局澄海分局刑侦大队

四中队中队长


图片


王广埕,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能够不辱使命、无私无畏,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多次与亡命歹徒短兵相接,演绎出一幕幕除暴安良的人间正剧。先后组织和参与侦破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2个,恶势力集团5个,团伙89个,特别是打掉以姚为波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打响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枪,以忠诚和热血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广埕负责分局打击涉枪犯罪专业队全面工作,先后组织侦破枪案92宗,抓获犯罪嫌疑人579人,缴获各类枪支369支,子弹719发。由于成绩突出,他先后被省公安厅评为新时代南粤民警之星,被汕头市公安局评为“鮀城卫士”“全市公安机关十佳破案能手”,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1次受澄海区政府记功,1次评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 8次受到嘉奖。


图片
图片


张剑锋

韶关市公安局乳源县公安局

刑侦大队教导员


图片


张剑锋,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在粤北瑶乡基层一线刑侦大队工作。该同志坚持埋头苦干、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方式,在打击刑事犯罪、尤其是侦办涉黑恶及严重暴力犯罪案件中发挥骨干尖刀作用,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张剑锋主办和参与侦破的悬案21年的“1998.12.16持枪放火双尸命案”、公安部督办的“2003.10.8爆炸案”“2016.2.29灭门三尸命案”“2017.8.21白骨抛尸案”“2019.1.11双尸分尸抛尸案”“2020.11.3抢劫杀人案”、省公安厅督办的“6.13涉黑专案”等一批影响民生和社会稳定的重特大案件,得到党委、政府充分肯定、社会各层面正向评价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因工作成绩突出,张剑锋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荣获韶关市十佳刑警称号,6次受到县公安局嘉奖。


图片
图片


赵阳

惠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三级警长


图片


赵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先后负责全市线索核查管理工作,担任市局扫黑除恶攻坚二队队长、挂点博罗县局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在不同的工作领域中取得显著成绩。


建立系列线索核查管理工作机制,推动中央督导组、公安部、省公安厅等上级下发线索高质高效办结,助推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成绩稳步攀升。打掉全市首个“套路贷”新型涉黑团伙,将该案办成全省十大精品案件;成功打掉一个以合法公司为掩饰特大非法采砂团伙,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自然资源及生态环境领域延伸,促进行业部门强化行业治理和监管。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赵阳先后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


图片
图片


陈进虎

汕尾市公安局陆丰市公安局

刑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


图片


陈进虎,自参加工作公安以来,始终以“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坚定信念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在公安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忘我工作,以打击犯罪、保护人民为己任,以“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守在大要案侦办的第一线,先后参与侦办过案件100多起,抓获各类犯罪分子100多人,破获多起命案、涉枪、涉黑恶等重大刑案、要案。


特别是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陈进虎即抽调至陆丰市局扫黑办工作,负责自侦涉黑恶线索摸排、核查和案件侦办工作,能够以身作则,带领打击组的侦查员勤勉尽责、努力工作,成功侦办了多起在当地重点行业、领域影响恶劣的涉黑社会性质、恶势力犯罪集团性质的集团犯罪案件。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陈进虎先后荣立过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获得个人嘉奖。


图片
图片




(来源:广东公安微信公众号)

更新日期 2021-04-23 10:1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