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扫黑除恶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著名潮剧表演艺术家姚璇秋亲临汕头小公园,为汕头扫黑除恶宣传打call

  金秋时节,鮀城大地,一派生机勃勃。

  连日来,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汕头的足迹,广大市民与游客纷纷踏足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在这里,人们牢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乘着总书记视察的东风,10月24日晚,由汕头市扫黑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文化发展中心筹备办联合主办,广东潮剧院承办的“戏亭印象”之小公园有约演出暨汕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在此举行,86岁高龄的潮剧代表性传承人姚璇秋亲临现场“助阵”,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潮剧文化融入扫黑宣传,让活动现场再掀高潮。

  姚璇秋是著名潮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广东潮剧院名誉院长、广东省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其主演的潮剧有《扫窗会》《苏六娘》《荔镜记》《辞郎洲》《革命母亲李梨英》《梅亭雪》《万山红》《江姐》《春草闯堂》等剧目,并成为潮剧经典,塑造了一系列不同性格的舞台人物形象。当晚演出现场,《荔镜记》《扫窗会》《救裴》《廉锦枫》《闹开封》等潮剧名剧选段接连上演,让市民群众饱览了一场潮剧盛宴。

  “总书记这么关心地方文化艺术,特别提到潮剧,这让我们潮剧界感到很光荣,很幸福!”姚璇秋老师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一直关注着潮剧的传承与发展,将尽其责任做好演员和传承人的角色,认真地演好戏,传承好潮剧。

  在欣赏潮剧的同时,演出周边还设置汕头扫黑除恶斗争成果主题展区,举办扫黑除恶斗争专题有奖问答和猜灯谜等主题活动,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更好地寓教于乐,到场群众热情参与其中。

  今年以来,汕头市因时制宜谋划好疫情防控背景下扫黑除恶制胜之策,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展开扫黑除恶大决战,先后打掉一批农村涉黑组织、“套路贷”黑社会性质组织、黄赌涉恶团伙、涉毒团伙、涉网络诈骗团伙。

  通过扫黑除恶有效带动汕头市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近两年全市刑事治安警情持续下降,尤其是“两抢”警情逐年大幅下降,呈现出打击效能提升、治安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为汕头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汕头政法微信公众号

更新日期 2020-10-26 09:5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