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反馈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检查情况
  • 2020-01-10 11:3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2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开展了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检查。2020年1月3日,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谢灿斌同志代表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郑晓奇同志和局领导班子反馈了专项检查情况,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郑晓奇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谢灿斌同志指出,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解,发现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进卫生强市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整治“四风”问题、规范固定资产管理和内部财务报销管理等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

      谢灿斌同志强调,针对专项检查反馈存在的问题,局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抓早抓小,区别不同情况进行妥善处理。一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二知耻后勇,以更加发有为的作风赶超先进;三落实“两个责任”,狠抓队伍建设。

      郑晓奇同志表示,本次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检查中,巡察组高度负责、认真严谨,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建议,给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做了一次政治体检。刚才谢灿斌组长代表市委第四巡察组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反馈了我们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的意见建议,这既是对我们加强整改工作的督促和鞭策,也是对我们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最大支持和帮助。下来,局党委将认真落实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整改工作。要牢固树立对巡察发现问题不整改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指引,自觉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要建立台账式管理制度,对反馈意见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逐个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逐一销号过关,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强化巡察结果的运用,举一反三,全面提升。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市卫生健康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20年1月6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