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提高纠纷防范处置能力 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2023年汕头市医疗机构医疗纠纷预防调解处理培训班圆满举办
  • 2023-04-28 18:05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医疗机构医疗纠纷防范处置能力及法律法规意识,强化我市医患纠纷调处工作业务队伍建设,切实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益,助力我市医疗机构医疗纠纷预防处理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8日,汕头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广东汕头和谐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举办2023年汕头市医疗纠纷预防、调解、处理培训班。各区县卫健局、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约140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广东和谐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大力支持。省医调委王辉主任及高级调解员林郁倩分别围绕“新形势下医疗纠纷的预防与处理”、“第三方‘调赔结合’机制,提升医院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培训,指导各级医疗机构建立健全“事前预防、事中处理、事后管控”闭环管理体系。通过培训,有效帮助各级卫健部门及医疗机构正确理解并实施《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为日常医疗纠纷处理提供有效法律保障。同时,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的法律法规意识和医疗纠纷防范处置能力。

      培训会上,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科长林微宏强调,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要持续加强医疗纠纷基础性预防措施:一是坚持依法执业、确保医疗安全;二是强化病历书写规范、夯实医疗质量基础;三是完善病情告知制度、提高纠纷防范意识;四是坚持依法处理纠纷、畅通多元化解途径,切实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益。


    来源:局医政医管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