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弘扬爱卫新风 扮靓宜居家园——我市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暨“爱卫新征程 阔步向未来”亲子相伴健康行活动
  • 2023-04-16 22:33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是“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4月15日,我市在市区华侨公园主会场举行第35个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暨“爱卫新征程 阔步向未来”亲子相伴健康行活动,用生动活泼的宣传方式动员各行各业和广大市民群众,弘扬爱卫新风尚,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倡导文明健康社会风尚,建设健康美丽宜居家园。市领导李钊、蔡榕出席主会场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钊副市长首先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组织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等,将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融入日常生活、工作和疫情防控中,引导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2022年全市健康素养水平达到30.51%;持续推动城乡环境整治行动、全域推进卫生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质量不断提升,省级卫生镇覆盖率达到100%;加强病媒生物防制、提升公共卫生设施、实施健康汕头行动等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钊副市长强调:要全民动员,深刻认识爱国卫生月的重要意义,让群众担当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者、参与者、推动者,形成全民参与健康治理、群防群控传染病的良好社会局面;突出重点,持续为爱国卫生运动注入强大动力,达到以月促年的目的,加快落实新时代爱国卫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把握关键,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取得新成效,以爱国卫生月及新一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有针对性、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图片

    图片

      在主会场,市中心医院医护志愿者代表宣读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汕头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誓践行“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理念。现场还开展义医义诊、健康宣教、垃圾分类、生态环保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病媒生物防制爱心企业还对周边环境开展蚊虫灭杀行动,免费发放除害药物。活动现场设有爱国卫生主题、登革热防控主题以及蚊虫种类主题等展板展示,吸引了市民群众驻足观看学习,有效普及了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和蚊虫传染病防控。

    图片

      此次“爱卫新征程 阔步向未来”亲子相伴健康行活动,500多名群众从华侨公园起步,沿海滨长廊、经石炮台公园再折返回到华侨公园,活动行程约五公里,矫健的身姿展现了汕头群众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图片

      举办现场活动的同时,全市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及职工群众在单位内部及周边环境开展清脏治乱、清除卫生死角等爱国卫生运动,以实际行动参与爱国卫生劳动,营造了人人动手、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动员各行各业和广大市民群众,弘扬爱卫新风尚,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社会风尚,建设健康美丽宜居家园。市政府副秘书长范怀礼同志、市爱卫会各成员、龙湖区委以及区卫生健康局、金霞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市级医护人员、各级单位志愿者、汕大公卫学院学生志愿者、市户外运动协会志愿者以及病媒生物防制专业人员等参加仪式。


    来源:局爱国卫生工作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