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全市师生、家长:谨慎安排个人行程 尽快接种疫苗
  • 2021-08-04 00:1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期,国内疫情再次反弹,传播链已迅速波及多个省市,并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构建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汕头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师生员工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要求师生员工、家长配合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市教育局提出以下六点要求:

      一、谨慎安排个人行程。减少跨省流动和聚集性活动,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汕不出省,非必需不出境。确需跨市出行,请妥善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在距离开学14天之前返汕。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汕师生员工,应当第一时间向所在居住地社区(村)和属地疾控机构报备,并如实向学校、班主任报备去向及起止时间,切勿漏报瞒报,并配合落实好防控措施。提倡跨市出行返汕后,尽早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二、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三、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我市已开展12-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尽快按学校通知有序前往指定的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早接种早受益。秋季学期开学报到时,学校将开展查验接种证工作。

      五、加强防控教育。强化“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请家长继续带领孩子通过正规渠道,共同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孩子自我防护意识,坚持“个人防控四要”(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居家和外出活动期间应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六、加强体育锻炼。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每天至少保证1-2小时的阳光户外活动,近视学生活动时间宜更长,保证均衡饮食和充足的睡眠,增强自身免疫力。家长既要督促孩子完成假期作业,更要教育孩子规范使用电子产品,避免长时间用眼,预防孩子视力下降。

      

    来源: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