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疾控中心致广大市民的紧急健康提醒
  • 2021-07-31 22:2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内疫情已波及12省28市,疫情发展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广大市民朋友的健康安全,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此我们呼吁:

      1.非必要不离汕、不出省;已外出的,请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2.近14天有省外旅居史的市民朋友返汕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发生疫情城市旅居史的市民朋友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4.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近到发热门诊排查诊治。

      5.出入商超、影院、餐厅、娱乐场所、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科学佩戴口罩,主动测温扫码。

      6.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7.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汕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31日


    核酸检测、发热门诊查询可扫二维码:

      

    来源:汕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