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的接种工作
  • 2021-07-28 00:40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图片

      根据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实际需求,为尽快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降低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我市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分阶段推进12-17岁无禁忌证人群“应接尽接”。

      图片

      接种形式:我市12-17周岁初高中学生的接种工作,原则上由学校统一组织,通过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或者由学校统一组织前往社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的方式开展接种,学生要按照学校组织安排的指定地点进行疫苗接种。

      根据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做好12-17岁在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市各区县共有65家预防接种门诊承担在外地就读暑假期间返汕学生或适龄非在校人群个人预约接种工作。

      图片

      注意事项:

      1.接种当天,受种者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簿等),提供父母(或监护人)至少一方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联系电话,有预防接种证的请提供预防接种证。接种时,学生需由学校工作人员或学生监护人陪同,并提供监护人签字的接种知情同意书。

      2.接种前避免学生空腹、劳累,要让学生在一个放松的状态下进行疫苗接种。

      3.接种后一定要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请及时联系留观现场的工作人员。

      

    来源:局疾病预防控制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