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不麻痹不大意!汕头市景区、公共场所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 2021-06-14 16:4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端午假期,我市严格落实人流引导管控及各项防疫措施,倡导市民群众就地过节,规范文旅活动管理,严控大型聚集性活动,停止龙舟赛事等民俗活动,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假期首日,我市天气时阴时晴时雨,记者走访我市部分景区、公共场所发现,管理方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保障民众健康安全;外出游玩的市民较少,戴口罩、不聚集、遵守防疫要求成为普遍共识。

      南澳岛:南澳岛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与人文底蕴,近年来已成为国内热门旅游点。往常的节假日期间,进出南澳的车流大,道路拥堵比较常见。而端午假期首日,由于各地倡导就地过节,入岛的市民游客并不多,道路通行顺畅。针对今年端午假期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南澳县制定了相应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推进各旅游景区、景点预约常态化管理,采取智慧引导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实行错峰入园。对各景区的设备设施、服务防疫工作等,也做了更严格的要求。从12日零时起,南澳县在南澳大桥莱芜侧设置了莅岛人员健康服务点,针对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入岛人员开展健康管理服务,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

      中海度假村、南山湾:在潮汕地区,端午节有“洗龙须水”的习俗,往年中海度假村等海滨泳场都会组织相关活动。“今年端午没有组织活动,照常营业,但需要做好个人防护。” 中海度假村的工作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游客入园前需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实名预约登记后方可入园。园区每天接受预约入园6000人次,由于假期首日时晴时雨,加上倡导就地过节,入园人数相比往年同期有所下降。而濠江区的南山湾在今年端午期间实行封闭管控,杜绝人员聚集。

      

      方特蓝水星公园:假期逛公园、玩游戏享受亲子时光是不少家庭的选择。12日下午,记者在方特蓝水星公园看到,园区游人不多,进园的市民、游客自觉接受测温、扫描出示粤康码、登记个人信息,并佩戴口罩有序进入。市民王小姐带着孩子前来游玩,她告诉记者,近期外出时都非常注意做好防疫措施,也叮嘱孩子要戴口罩、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园区的防疫措施和卫生保洁工作都比较到位。据工作人员章先生介绍,今年端午节园区为游客制造节庆氛围的同时,也更加注重疫情防控工作。从园内设施的定时消杀,到游客入园的检测环节,从严格控制入园人数,到增强安全责任意识,都是从细节入手,坚守安全防疫的底线,为市民创造安心的出游环境。

      

      汕头市图书馆:户外的景区、景点注重防疫,室内的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也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在汕头市图书馆,记者看到预约成功的读者入馆时需出示预约信息和“粤康码”进行验证,验证通过的读者须排队测温,扫描健康检测码和签到二维码后可入馆。记者发现,大多数读者入馆后都自觉佩戴口罩,隔位、分散就坐,做好个人预防措施。据了解,假期汕头市图书馆实行入馆人数总量控制,每日共2000人,不分时段,同时在馆读者人数不超过800人,达到人数上限后,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

      

    来源:汕头日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