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强化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市场监管部门全覆盖检查零售药店
  • 2021-06-14 16:4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阶段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全力推进零售药店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监测报告措施,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端午节期间,市场监管部门以更严更实更细的工作要求,开展对所有零售药店全覆盖专项检查。

      

      本轮省内本土疫情发生后,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部署强化零售药店购药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及时调整了需实名登记报告目录品种,并再次细化了信息登记报告和疫情线索跟踪落实处置流程,要求零售药店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哨点”防疫6项细化措施。执法人员要求对拒绝提供相关信息的暂不销售退热类药品,及时上报实名登记信息,第一时间将监测到的“黄红码”及发热人员信息准确报告对口的村(社区) “三人小组”,由村(社区) “三人小组”按规定落实进一步排查,形成全流程闭环管理。据统计,6月1日至今,全市零售药店共上报购药信息60872条,登记上报发热人数110人,疫情线索125条,均100%推送到“村(社区)三人小组”开展排查。

      6月12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检查了几家药店,大部分药店都有落实疫情防控规定,门口都有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的醒目提示,记者和准备进入药店执法检查的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也不例外,逐一测体温、扫码进入。龙溪路两家药店没有严格落实登记报告制度,被责令停业整顿。

      

      6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零售药店33家,责令停业整改7家。据统计,6月1日至今,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检查零售药店2178家次,其中责令整改243家,责令停业整顿42家。

      

    来源: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