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端午前后如何加强疫情防控?来看看澄海这个社区怎么做
  • 2021-06-14 16:3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澄海区华冠社区有二十几个小区,针对端午节期间外来返乡人员增多的情况,社区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对社区、楼栋、家庭落实全覆盖防控措施。在华冠社区的中信华府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已按照上级部署,加强疫情防控。


      


      中海物业项目经理蔡俊敏说:“首先,我们加强了出入的登记,对来访人员进行健康码检查,对进入小区的人员测体温才放行,对公共区域这些设备进行消毒,对防盗门、按钮电梯全面进行消毒,对那些防护物资进行储备,向全体的住户进行宣传打疫苗,配合社区对这次从广州下来的过节的人员进行跟踪,上门通知他们到医院做核酸检测,让他们在家里隔离14天。”


      



      


      住户曾小姐和同伴上个月去广州后自驾车回澄海,物业管理人员便通知他们到医院做核酸检测。

      “我们需要到社区来进行预约和报备,做完核酸检测后把报告拿过来社区这边,通过微信发给社区也可以。”曾小姐说。


      


      澄海区澄华街道华冠社区党总支书记卢伟岗说:“每个返乡人员我们都会去跟踪他们的情况,华冠社区对这些返乡过节的人员采取社区报备。外来人员到我们社区报备,有一部分是他通过微信,有的是他到社区主动报备,有一些是我们通过网格化管理发到物业那边。通过物业去做一些宣传,让他们到我们社区主动来报备。通过多种宣传的手段让他们到社区报备,然后发健康告知书,去医院做核酸检测,检测报告结果通过微信发给我们社区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会加强主动排查、滚动排查,及时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来汕返汕人员,落实名单管理、建立台账,第一时间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来源: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