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南澳:进岛游客少 防疫不松懈
  • 2021-06-14 16:3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端午假期,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松懈。近日,广东省文旅厅发布了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安全提示,要求各地持续加强行业监管,督促文旅经营场所、景区、旅行社企业进一步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共同守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关口”。作为热门旅游点的汕头南澳岛,也根据实际积极加强防疫措施,倡导安全文明出游,确保端午假期进岛的游客安全。

      

      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从6月12日零点起,南澳县在南澳大桥莱芜侧设置了莅岛人员健康服务点,针对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入岛人员开展健康管理服务。上午9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医务人员正对相关人员进行检查和信息登记。

      

      南澳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袁永平告诉记者:“一些重点人员,比如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会引导做健康服务管理,做健康的告知和信息的登记,包括扫码、核酸情况做登记,及时把这些信息和岛内互动,让我们整个链条清楚扎实。”

      

      南澳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与人文底蕴,近年来已成为国内热门旅游点。不过,为防控疫情,各地倡导就地过节,当天入岛的市民游客并不多,道路通行顺畅。

      一名市民告诉记者:“我们从澄海过来,这边空气挺好的,周末有时间就和孩子过来玩,感觉这边环境越来越好了,以前这里没有水上项目,现在加了这些更好玩。”

      

      玩得开心,更要游得安全放心。针对今年端午假期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南澳县制定了相应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推进各旅游景区、景点预约常态化管理,采取智慧引导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实行错峰入园。对各景区的设备设施、服务防疫工作等,也做了更严格的要求。

      

      一名市民表示:“这边一些防疫措施也是做得挺到位的,现在都是常规测试体温,戴口罩,有这样做,有一些不安全的因素会及时排除,到哪里都有检测,大家都有戴口罩,就比较放心。”

      

      南澳县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游远程说:“按照‘预约、限量、错峰’的原则,首先控制入园人数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同时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的措施,并坚持每天对景区进行消毒,建立景区员工的健康管理台账,我们积极面对疫情新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为游客和景区员工的身体健康,提供有效的保障。”

      

      

      

    来源: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