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关注】@全省公务员,请仔细阅读这份疫情防控通知
  • 2021-06-14 16:3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日前,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广大公务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人民满意业绩。

      《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的重要实践,知重负重、奋发有为,全力以赴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带头落实防控防治措施,及时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力度不减。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公务员要带头以“快、严、实”的硬措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卫生健康、公安、交通运输和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的公务员,要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的主战场,在大战大考中提高为人民服务本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从快从优、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处置、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防控一线的公务员要紧紧依靠群众,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做好组织动员、健康教育、人员管理、环境卫生治理等各项工作,切实守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

      《通知》强调,要坚守人民立场,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疫情防控需要,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服务质效,通过党员到社区报到、设置“先锋岗”、组建“志愿服务队”等形式,及时帮助解决好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要强化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指手画脚干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不提不切实际的工作要求,确保基层公务员将主要精力放在疫情防控一线。要增强自律意识和谨慎之心,树牢底线思维,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对疫情防控期间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公务员,要严肃处理。

      《通知》要求,要加强正向激励,鲜明树立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识别、选拔使用干部的导向。用足用好公务员奖励手段,及时发现一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敢于担当、处置及时、表现突出、作出贡献的公务员代表,及时给予奖励,并作为推荐全省“最美公务员”人选的重要参考。深入挖掘典型事迹,总结优秀经验,多渠道、多形式讲好典型故事,激励引导广大公务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凝聚起共抗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加大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关心关怀,及时了解工作生活情况,统筹安排工作力量,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持续战斗力。


    来源:南方杂志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