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端午假期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汕头市各车站这样做
  • 2021-06-14 16:2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汕头站出站口,工作人员核查出站旅客健康码、核酸检测等防疫信息。


      今年端午节假期是6月12日至14日,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内各地提倡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记者昨走访我市火车站、客运站等交通枢纽了解到,端午假期铁路、公路客流平稳,且以省内低风险地区的探亲、旅游客流为主,各车站严格落实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以及出省旅客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汕头汽车客运站

      根据省内疫情防控要求,全省除广州、佛山市外的其他地区人员出省(含前往北京),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昨天上午,记者在市汽车客运站看到,进站口处张贴温馨提示,要求旅客佩戴好口罩、监测体温并出示“健康码”后才可进站,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提示。车站配备自动检票系统,旅客只需带上身份证,即可通过自动核验闸机“刷脸”进站,避免人群在检票口滞留时间过长。

      

      为保障广大旅客健康出行,汕头汽车客运站加强各环节引导和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流程。据客运站站长张冬冬介绍,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端午假期,出行旅客明显减少。假期首日,饶平班线相对热门,乘坐的主要是老年乘客。

      

      汕头火车站

      铁路运输从6月11日开始至6月15日,为了保障旅客假期安全出行,广铁集团采取多项服务保障措施,其中,旅客在12306网站购买广东省内各车站出发,离开广州、佛山或离开广东省车票时,旅客将收到弹窗信息提示,要求进站乘车时提供健康码绿码和相关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为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龙湖区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联合相关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其中,提高日常消杀保洁作业要求,对站区重要区域增加保洁消杀频次,及时更换工具物品,确保站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在进站口增加旅客通道,增强“一米线”管控,增派信息查验人员,严格落实查验出省人员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在出站口增加“广州、佛山旅客专用通道”和核酸检测点,增派医护人员和信息查询人员,加强中高风险来汕旅客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询及信息登记工作。

      

      温馨提示:

      我市有关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境、不前往省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人员流动。如确需出省,须提前准备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汽车站、火车站等交通场所及有关检疫检查站工作人员查验。

      当前我省正值汛期,强对流、强降雨等极端天气频发,出行前,应密切关注始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形势、天气变化等情况,关注卫健、文旅、应急、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安全提示,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划线路。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加强个人防护,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为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卫生。


    来源:汕头日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