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民自愿接种热情高涨,端午假期我市各大疫苗接种点“不打烊”
  • 2021-06-14 14:5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当前,我市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入了一个高峰期,市民自愿接种热情高涨,端午节假日期间,为了满足市民“应种尽种”的接种需求,全市各大接种点的医务人员们坚守岗位,开足马力、连轴工作不停歇,奋力筑牢社会公共卫生安全屏障。

      

      潮阳区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潮阳体育馆,这里共设置了30个登记台和20个接种台,每天最大的接种量可达到五千剂次。留观区设置了6台大型冷风机,让市民接种疫苗的过程更加舒适。

      相比起凉快舒适的留观区,接种区的医护人员就辛苦得多了,为了自身和接种人员的安全,这里的医护人员都必须穿着闷热不透气的防护服工作,来自市中心医院护理部的许曼青就是其中之一。每天清晨六点钟左右,她就要从市区出发来到潮阳区的这个疫苗接种点协助疫苗接种工作,忙的时候一天下来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最高峰的时候她一天帮市民接种了近400针疫苗。

      

      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干事许曼青说:“穿上了防护服的时候,里面(的衣服)都开始要湿了,每天(衣服)都是湿了干、干了湿,为了减少反复穿防护服,我们尽量不上厕所、不喝水,看到外面排了很多的市民,我们就尽快把疫苗这种工作完成,让他们可以早点接种上疫苗,把我们的城市屏障建立起来。”端午节期间,来自市中心医院、潮阳区人民医院、文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50多名医护人员都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在这个疫苗接种点,虽然这里每天的开放时间是上午八点到下午六点,但由于前来接种的人员太多,大家经常要加班到晚上十点多。除了登记、接种、医疗保障等工作之外,每天接种工作结束后,大家都还要对疫苗接种点进行全面消毒。

      

      潮阳区文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人员郑碧云说:“我们的同事都是挺辛苦的,加班加点,为了构建这个免疫屏障,尽我们的一份力量,都是觉得值得的,作为一个医务人员,能付出我们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对于医护人员们的辛苦,市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纷纷为他们点赞。市民李先生说:“我是江西省来这边打工的,(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好。”

      

      据了解,端午节假日期间,潮阳全区共有77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到疫苗接种工作当中,他们分布在全区20个疫苗接种点,196个接种台,每天最大的疫苗接种量可达58000剂次。目前,潮阳区共接种疫苗超过68万剂次。潮阳区卫健局二级主任科员、副主任医师黄枋生说:“潮阳区卫健局将带领全系统的医护人员,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潮阳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在节日期间我们放弃休息,全方位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的疫苗接种服务。在这里我也呼吁市民:要尽快到接种点参加疫苗接种,尽快共建我们全方位的免疫屏障。”

      

    来源: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