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一期)项目建设完成,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现互联互通
  • 2020-01-15 21:4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0年1月10日,汕头市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一期)项目竣工验收工作会议在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举行。市卫健局党委委员陈海贵,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区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用户代表,省内卫生信息化行业专家评审小组及监理、承建单位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会上,承建方和监理方就项目建设和监理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区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用户代表提出意见建议。经过验收专家小组综合评审,汕头市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一期)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汕头市区域医疗卫生信息系统平台(一期)项目于2017年12月启动建设,2018年11月试运行。项目覆盖了全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上线一年多来,截至2020年1月6日,市基卫系统及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完成的业务量如图:

    一期项目主要建设成果

    互联互通

    通过本期项目,建成了一个覆盖汕头市的医疗卫生专网,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通过汕头市区域平台实现互联互通。

    2  实时交互

    在市数据交换平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各类业务系统数据实时交互,实现医疗卫生业务系统协同。

    3  标准化应用

    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统一的医疗卫生信息化标准体系,统一的健康档案库、电子病历库,可实现跨区延续居民健康档案、数据录入、诊断以及慢病管理。

    汕头市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一期)项目的建设完成,能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业务服务提供信息化支撑,提高管理效率,为“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医改重点任务的完成提供保障,并为我市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二期)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局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