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着力营造整洁有序城乡环境
  • 2021-09-25 00:0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环境卫生整治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我市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动员全市上下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

      市巩卫指挥办联合市城管办从9月9日至9月30日集中开展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本次行动重点整治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整治环境卫生和市容“十乱”

      包括整治各区社区、主次干道等各处卫生保洁不到位,存在落地垃圾以及卫生死角现象;各区街道主次干道沿街商店“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商店路面存在过夜垃圾现象;交通隔离栏、指挥灯等交通设施污脏现象;环卫工人着装不规范,或不着工作服开展作业现象;以及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市容“十乱”。

      二是整治垃圾收集及转运设施

      包括整治垃圾收集及转运设施日常维护管理不到位,存在滴漏渗滤液现象;周边环境卫生不整洁、地面脏乱,污渍和臭味明显现象;垃圾收集、中转过程存在分拣垃圾,且造成二次污染或乱堆杂物等现象;垃圾收集、转运点位除“四害”工作不落实等情况。

      三是整治绿地和公园等绿化带

      包括整治绿化带黄土裸露,缺乏养护,不整齐,人为踩踏缺口现象;绿化带内外散落垃圾、杂物现象;公园、广场、绿地内树木死株,堆积大量落叶等现象。

      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广泛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开展工作环境整治,对办公室、职工宿舍、食堂、厕所等场所和单位周边环境进行清脏治乱大扫除,清理积存杂物及废弃物,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加强重点场所环境卫生工作及薄弱环节的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结合双节来临,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自9月17日起在全市广泛开展“庆中秋,迎国庆”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发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及职工积极参加,每天劳动半天时间。


    来源:文明汕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