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医心向党】林宜生:扎根基层三十余载,守一方百姓健康
  • 2021-09-20 01:5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作为一名有着三十六年党龄的老党员,汕头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宜生扎根基层卫生战线已有三十余载。

      从医以来,林宜生始终秉承救死扶伤精神,尽职尽责、乐于奉献,为守一方百姓健康,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多年的无私奉献,他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先后获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广东省劳动模范”“汕头市十佳青年科技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白衣执甲,共克时艰

      2020年初,林宜生调任汕头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彼时新冠疫情暴发。

      面对充满未知的新冠肺炎疫情,林宜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危急任务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上下一心筑牢疫情防线。

      战疫初期,由于汕头市其他医疗机构没能收治精神障碍患者,导致这部分患者住院难问题尤其突出。

      此时,林宜生带领班子成员果断决策、英勇担当,在做好各种有效疫情防控措施下,如双重预检分诊、入院前新冠肺炎排查、收治方案、专家会诊方案、各种应急预案等,将医院礐石分院心身医学科改造为临时隔离病区。

      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的2020年1月至3月,医院收治了精神障碍患者771人,顺利解决了全市精神障碍患者住院难的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医院还抽调专家组建2支心理援助团队,林宜生亲自带队奔走于抗疫一线,在各隔离宾馆、卡口开展心理救援工作,对留观人员和一线防控人员可能产生的心理危机进行积极干预,提高他们的心理防御能力,与群众共克时艰。


      


      ▲林宜生(中)在汕头市部分留观服务点开展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和宣教工作


      心系患者、励精图治

      调任前,林宜生是汕头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神经外科主任医师,从事神经外科工作有近30年。

      在临床一线,他年均操作神经外科手术300余例,无论节假日还是双休日,他总是随叫随到,风雨无阻。

      

      2010年4月6日,汕头市南滨路一场重大交通事故的紧急救治,让林宜生记忆犹新。

      当时,一辆校车与货车、轿车发生连环相撞,造成10人死亡16人受伤。事发后第一时间,林宜生立即带队参与并全力救治伤员。

      由于危重病人都是颅脑损伤病人,林宜生协同其他科室的同事,迅速落实医院开通绿色通道,通宵达旦为其中两例重型颅脑损伤患者施行开颅手术,及时清除颅内血肿,挽救生命。

      三十多年来,他一直坚持每天提前半小时上班,即便是担任了医院领导职务后,他仍坚持做到轮值专家门诊,利用三休时间为患者做手术,让每一个生命尽可能得到延伸。

      除了立足临床,林宜生还在科研方面刻苦钻研,攻坚克难,多年来共获汕头市科技进步奖3项、科研立项3项,获国家级专利1项、汕头市科技进步奖4项,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

      其中,他参与研究开发,集固定、显露、冲洗、吸引与照明为一体的“内置光源多功能脑显微外科手术显露器”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属国内首创,填补了脑深部手术显露技术的国内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来源:广东卫生在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