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爱岗敬业 团结协作”规范守则主题教育活动——产科孕妇学校公益课堂开课啦
  • 2021-09-20 01:4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开展汕头市卫生健康系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2021年9月17日上午,由汕头市卫健局主办、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汕头市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爱岗敬业 团结协作”规范守则主题教育活动——产科孕妇学校公益课堂顺利开课。

      活动中,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专业的助产士团队通过教授孕期助产操,使用孕期分娩球,辅之以拉玛泽减痛呼吸、音乐催眠分娩等技巧,以及带领准妈妈们参观产房模拟分娩体验,帮助准妈妈们减少心理焦虑,舒缓压力,更好应对孕期身体上的不适,从而加速产程进展,促进自然分娩。

      活动现场,医院医务人员通过自身展示,向准妈妈们讲解孕期助产操的意义,在场的准妈妈们积极参与,伴着柔和、舒缓的音乐,在助产士老师的指导下,一起练习,纠正错误姿势。实操结束后,带领准妈妈们参观产房,进行分娩模拟演示,教会准妈妈如何配合用力、自数胎动等。休息间隙,医院护士长指导了准爸妈们孕期营养、饮食等注意事项,强调了调节情绪和呼吸对加速产程进展、促进自然分娩的重要性。

      接下来,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产科孕妇学校将进一步优化服务细节,合理调整并不断优化课程,争取给广大准妈妈们提供一个更为科学系统的孕育平台。本次孕妇课堂,使参与活动的准妈妈增长了孕期保健知识,对科学备孕增强了信心。


    来源:局医政医管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