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金平区开展“老年人接种专场”进社区行动
  • 2021-08-04 00:0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方便老年人就近接种新冠疫苗,近日,金平区开展“老年人接种专场”进社区活动,派出医疗队伍上门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获得老人的交口称赞。据金平区卫健局统计,从7月1日金平区全面放开接种60岁以上人群以来,截至7月31日,金平区已有17599名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当天下午,金平区在金东街道百合社区居委会、月浦街道华新城社区居委会设置临时接种点,为辖区300多名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让老人们享受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的便捷服务。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月浦街道华新城社区居委会设在月浦街道综合文化站的临时接种点,看到已有不少老人步行前来接种。他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依次进行登记、预检、接种、接种后观察等程序。在体检区,老人们有序地测血压血糖、做B超、心电图、内外科等检查。74岁的陈素珊老人在孙子的陪伴下前来打第二针新冠疫苗。她竖起大拇指为工作人员点赞:“政府为人民着想,免费给老百姓打针,还把服务送到家门口,非常好!”

      

      

      

      增设接种点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打电话、上门拜访等方式鼓励社区符合条件的老人接种疫苗。金平区卫健局副局长唐玲表示,金平区目前推进接种的人群主要为12至17周岁以及60周岁以上人群。目前,金平区增设了月浦街道月浦社区、华新城社区、金东街道百合社区、鮀莲街道莲美社区临时接种点,用心用情为60岁及以上人群提供初筛和接种,既方便了居民就近接种疫苗,又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尽快构筑起免疫屏障。各个接种点现场均设有观察区、登记区、接种区和应急处置区。下来,金平区各接种点将继续根据群众的需求,加派人手进社区为老年人开展接种服务。

      

      

    来源:汕头橄榄台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