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关注】广东疾控提醒:这些人员要主动做核酸检测
  • 2021-08-04 00:0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江苏省淮安市官方发布:7月29日-8月1日,江苏省淮安市分别报告新增本土个案4、1、4和3例(累计共12例)。其中10例曾一起到湖南省张家界市旅行,7月27日返回淮安洪泽;另2例为上述病例的家庭密切接触者。

      据了解,病例曾搭乘以下班次的列车:

      7月22日,合肥--荆州,D2223

      7月27日,荆州--合肥,D3078

      结合目前全国疫情形势,广东疾控向近期来(返)粤的市民发出提醒:曾搭乘上述两个班次的列车的人员、7月27日下午曾在荆州站候车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居)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此外,当前正逢暑期旅游旺季,人员外出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为保障市民健康,广东疾控特别提醒,如果您:

      一、近14天从省外来(返)粤,倡导在48小时内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高风险地区来(返)粤,接受14天集中隔离。

      三、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来(返)粤,接种14天居家隔离。

      四、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来(返)粤,接受7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第1、3、7、14天各一次核酸检测。

      五、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接受“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14天居家健康监测。

      六、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接受一次核酸检测+14天自我健康监测。  

      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呕吐、嗅/味觉减退,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尽快就医。

      

    来源:广东疾控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